1212

四次错过与一次终于未错过

标题:四次错过与一次终于未错过     

原作:   MCU和模糊的漫画宇宙

作者:   长安

分级:   PG

警告:   无警示内容 

配对:   Steve/Tony

简介:Steve错过了Tony的成长,Tony错过了Steve的过去,Peter错过了一班公交,Reed再一次错过了一场约会,而Johnny,他犯了个无伤大雅的小错。

 

1.

   如果说Steve有什么遗憾的事情,那大概就是他错过了Tony的成长期。哦,倒不是说这有什么不好的,毕竟如果他以“Rogers叔叔”的身份出现在Tony面前,那他们就更没有希望了。

   但是他还是觉得有点遗憾,在Tony窝在沙发上翻他唯一的一本相册的时候。

   小小的Tony像是草莓味的棉花糖,软绵绵又甜丝丝。Steve可不敢把这个比喻说出去,他了不想引得Tony生气。

   相册里的小孩子瞪着焦糖色的大眼睛盯着镜头,看起来却并不开心,他把情绪掩藏得很好,但是Steve就是能看出来。

   每一张都是如此。

   哦,Tony。Steve盯着低头继续翻相册的Tony的侧脸,琢磨着如果自己没有掉进海里变成冰棍,是不是Howard就能多分点注意力在Tony身上。而且自己有血清,也许到时候也不会特别老。

   Steve为自己的这个想法感到脸红,他不应该对自己的侄子产生什么不该有的想法。

   但是他还是忍不住想,如果他没有错过这段时光,是不是就能在Tony最无助的时候,给他一点支持呢。

   心疼和一点点愧疚从Steve的心里冒了出来,他皱着眉盯着Tony手里的相册,看上去像是在考虑要不要把它吃了。

  “别露出那种可怕的表情,队长,我小时候真有那么丑吗?”

    Steve愣了一下,连忙解释道:“哦,不,我是说,一点儿都不。”

    Tony看着他紧张的样子笑了起来:“我开玩笑的,即使是个流口水的小鬼,我也是Tony·Stark,帅气逼人的代名词。”

   “是的。”Steve回答,带着无比认真的表情,“你当然是。”

 

2.

   如果说Tony有什么遗憾的事情,那就是他没能跟Steve一起经历过他的“弱鸡时期”。倒不是说他对现在这个大块头美国队长有什么意见,但是对于这个错过,他还是有点小小的遗憾。

   这个念头是在他看着Steve和他解冻了但是脑子还不太清醒的老冰棍朋友回忆着他们以前的少年时光的时候产生的。

  “我们以前念书的时候,同班级有一群坏孩子。”Steve坐在Bucky的床边,用一种讲睡前故事的口吻说,Tony看得出听故事的人要睡着了。“有一次他们去衣帽店偷了一顶帽子,然后被店员发现之后塞到了我的手里。”

   Bucky含糊地应了两句,看起来什么也没想起来。

  “后来店员揪住我不放,我试图和他们讲理,你却直接踹翻了旁边的架子,趁他们回头的时候拽着我跑了出去,我现在还记得那个愤怒的店员在我们背后叫喊着,像一只咆哮的母鸡。”

   Tony因为这句话笑出了声,并不是因为这句话本身有什么好笑的,只是“咆哮的母鸡”这种比喻怎么听都不像是从Steve,伟大正直的美国队长嘴里冒出来的。

   Bucky只是挑了挑眉,不为所动。

   Steve脸上露出了点挫败,Tony安慰地拍了拍他的肩膀:“别着急,大兵。至少他现在有点反应了,你要知道,被冻了七十年脑子总是要有点不灵光的。”

   Steve也挑了挑眉,他总觉得这句话里充满了讽刺,事实上技术层面来说,他才是那个真正意义上被冻了七十年的人。

  “当然,我觉得你那天才的小脑袋即使冻了七十年也还会像现在一样灵光。”

   Tony微微扬起下巴,无视了Steve言语里的讽刺之意,带着得意的神采:“当然。”

 

3.

   如果说Peter有什么遗憾的事情,那么就是他为什么永远赶不上去神奇四侠大厦的公交车。

   今天本来和Johnny约好了要去看新出的汽车展,虽然他觉得比起汽车,Johnny更想看的其实是车模。

   Peter没带制服,他只能老老实实蹲在车站等下一班公交,刚刚下了点雨,一辆车从他面前飞驰而过,溅了他一身的泥水。

  “嘿!”Peter愤怒地冲着车远去的方向挥了挥手,但是车子依旧大摇大摆扬长而去。

   留下一身泥点湿漉漉的蜘蛛侠。Peter苦着脸甩了甩手,旁边的女孩子皱着眉往旁边退了一点。

   他给Johnny去了个短信说自己晚点到,无奈地跑回家换衣服了。

   错过公交这种事,哪里比这更倒霉。

 

4.

    如果说Reed有什么惊恐的事情,就是他又在美好的实验时光之中,错过了和Sue定好的约会时间。

    在他慌慌张张冲出实验室的时候,Sue早就不见了踪影。

哦,麻花结。

    Reed猛地打了个哆嗦。

   Johnny趴在沙发里玩着手机,看到Reed出来只是抬了抬眼皮。

  “你姐姐呢?”

Johnny头都没抬起来,带着点幸灾乐祸的语调:“老姐说,如果你在二十分钟内没有赶到约定地点,那你就等死吧。”

   Reed深吸了口气,胡乱套了件外套,用手抓了抓头发,冲出了门。

   Johnny被关门的巨响吓了一跳,手一滑手机上出现了Game Over。

 

5.

   如果说Johnny有什么讨厌的事情,那么就是Peter这小子又一次迟到了。

   他究竟是怎么在维持着这么惯例性的迟到法的时候还保证没被女朋友甩掉的。

   手机游戏没有存档,Johnny也不想重打一遍,他甩下手机,决定去找点乐子。他摸进了Reed的实验室,虽然加了密,但是他总是有办法搞到密码。

   Johnny在那些熟悉的机器上捣鼓了一阵子,突然看到了个新来的家伙。

  “酷!”Johnny吹了个口哨,在机器上摸索了一阵儿,“这次又是个什么东西?我希望是上次我提到的那个能把小狗变成超级狗狗的机器,这样我可以考虑去养只金毛。”

   外面传来了一阵脚步声和模模糊糊的说话声,Johnny被吓了一跳,手不小心按到了一个按钮,他飞快地缩到了一个大型设备后面。

   机器前段开始发出白光,说话声已经离这里很近了。

   “门没锁,Reed肯定在这里。”

   Tony拧开门,屋子里的白光就集中在了他身“门没锁,Reed肯定在这里。”

   Tony拧开门,屋子里的白光就集中在了他身上。

  “Tony!”Steve一把拽过Tony,挡在他面前。

   Johnny被这强光刺激的睁不开眼,他只看到钢铁侠和美国队长好像走了进来,然后就什么都看不到了。

   等到强光散去,Johnny从设备背后跳了出来,那里已经什么都没有了。

   Steve和Tony凭空消失了。

   Johnny对着面前的空气扯了扯嘴角,开始计算神奇四侠对战没有钢铁侠和美国队长的复仇者联盟的胜利几率。


评论
热度(11)

1212

© 1212 | Powered by LOFTER